mac安装webpack失败

最近开始接触构建工具webpack,公司电脑是 windows,而我自己的呢是mac。本来以为在自己电脑安装很简单,但是出了点问题,所以写出来分享下。

这里用npm的方式安装,首先你要安装node.js,这里献上地址   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node.js 的安装我就不多说了,很简单和普通软件安装没什么区别。

node.js 安装好后,就等于你安装好了node 和npm ,下面我们打开终端执行命令查看下:

node -v【查看node版本】、npm -v【查看npm版本】

Ok,接口下来就是通过npm安装webpack了,在终端里输入:

-g 表示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webpack -g

在windows下这些操作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在mac下我安装webpack却出错了。

原因分析是:在mac下依赖包要写入系统重要文件夹里,由于没有先获取root权限所以写入失败,导致安装失败。

mac 还有一步操作就是,终端先执行如下命令

$ sudo -s

执行后会出现小钥匙,你输入什么都不会显示出来,直接输入你的开机密码然后在回车就可以了。

获取完root  在去安装webpack 就可以了~

posted @ 2018-03-05 21:33  Booo  阅读(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