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学习笔记:grid之分组实现groupingview

     使用extjs开发时常会用到 grid来显示数据等操作,Extjs中Grid主要分为以下二类:
   一、gridview
   二、groupingview
    gridview在前面已说过,在这里我来说说groupingview的使用方法, 在EXTJS里,实现很简单,只需要简单设置下就可以实现。具体可以参照EXTJS学习笔记:grid之gridview。 
在这里要注意使用的是GroupingStore而不是Store,其中重点是要设置groupField的值 ,该字段表示默认的分组字段。由于与GridView类似,所在不详细说明,先把截图先贴出来,让大家看下有多酷。

在这里实现了按父菜单分组,当然也可以实现任意一列的分组,方法是选某列,在出现的下拉列表(如下图所示)中,




选择“根据本列分组”

下面我把源代码放出来,
源代码:
MenuInfoManage
posted @ 2009-10-16 14:18  ☆会飞的鱼☆  阅读(655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