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计算机历史
1 最早的计算工具:算盘
2 在82年应该提出要建设一台可编程的计算机。在lord  byron诗人的女儿开发出了一个指令集,可用来操作这台计算机。后被人们称分析引擎。
3 1937美国一博士研究出来abc机器。
4 1939 John博士开发出了ENLAC计算机。
5 1944哈大利用机械继电器开发了mark的计算机
6 1949剑桥大学的EDSAC计算机的诞生

部件
所有的计算机从大型机到微型机都必须完成最小的任务集,并完成以下的任务的能力
 1 接受输出,包含数据和指令。
 2 显示输出,包含文本和数字。
 3 存储数据和指令
 4 对输出的数据或者已存储的数据执行算术和逻辑运算。
 5 监听,控制和指导系统的全部操作和顺序

编程语言
程序:就一种数据和指令的结构化组合,用于操作计算机并产生,特定的结果。程序的另一个术语为软件。
编程:是指用一种计算机能够相应~其他程序员能够懂得语言编写这些指令的过程/。
编程语言:就是能够构造程序的指令集。

机器语言:就是能够操作计算机的指令,而往往这类指令都是二进制的形式编写的。

汇编语言:是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源代码:就是用某种计算机语言编写而成的程序。
解释语言:每条高级源程序被单独的转换并立即执行。
解释器:就是执行这种转换的程序为解释器。
【而外知识】c源程序被编译成可执行的机器语言的程序过程如下
输入源程序--------->编辑器------->c源程序---->编译器------>c目标程序----->连接器----->可执行程序

过程语言
过程:那些可利用的指令被用于建立为过程的自包含单元。
用途:接收数据作为输入,以某种方式的转换数据并产生特定的结果作为输出。
过程如下
输入数据--------->处理数据------>输出数据
在c语言中,过程称为函数;在java中过程称之为方法;在c++中术语函数和方法都可以用。

结构化构成:就是按照已建立好的准则,一个编写规范的过程的组合在特定的内部结构中的指令组成,且遵循这些准则。
面向对象语
一个面向对象的程序必须首先定义一个对象,者包含了描述对象的一般特征,然后指定一些特定的过程去处理这些特征。

应用软件与系统软件
计算机程序分两种程序
1应用软件:由执行用户要求的特定任务所编写的程序组成。
2系统软件:系统程序必须是一种程序集,这些程序必须能够用于任何能使计算机工作 的计算机系统

算法:产生结果
程序员必须清晰的知道将要使用的数据,预算的结果以及获得结果所需要的步骤是什么。

posted on 2018-11-06 21:58  车长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