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cker容器下利用数据卷实现在删除了mysql容器或者镜像的情况下恢复数据

 

 

当把mysql容器销毁,在新建一个容器,进行之前的数据恢复。

因为之前建立了数据卷,那么现在就可以利用这个数据卷进行数据恢复。

使用docker volume create volume_name命令新建一个数据卷
docker volume ls查看数据卷列表

注意:使用数据卷进行挂载的时候,数据卷必须是一个空的目录,也就是说不能有任何数据。

docker inspect volume_name查看数据的相关信息,例如挂载位置


在恢复数据之前需要把刚刚建立的数据卷里面关联的内容删除掉,然后把之前的数据卷内容复制到现在的数据卷进行数据恢复。

复制内容到数据卷

数据库数据恢复完成。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先容器stop,然后在start一下,然后进入mysql实现数据恢复了。

数据卷的好处

使用数据卷的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够实现数据恢复。

posted @ 2020-08-04 15:09  技术颜良  阅读(9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