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irTest进行网页自动化测试

主要记录AirTest网页自动化测试的关键点:

1.官网:http://airtest.netease.com/;基于图像识别的UI自动化测试框架,适用于游戏和App,支持平台有Windows、Android和iOS;(目前主要针对的还是游戏和App,网页测试使用Selenium插件进行拓展。)

2.是一个基于Python+Selenium测试框架;使用IDE可以节省定位页面元素的大部分工作,但是不能替代所有工作,还是需要写代码的。

3.下面记录使用上的关键点:

1)启动IDE的时候无需注册,直接skip跳过

2)设置Chrome的路径:选项->设置->滚动条拉到最下面(设置之后才能使用Chrome浏览器进行定位等操作)

3)打开Selenium窗口:窗口->Selenium窗口(设置之后才能在IDE中显示操作区)

 

 

 4)点击之后自动打开浏览器(注意:只有从这里打开的浏览器,IDE的操作区操作按钮才起效!!!),并提示如下,如果是首次打开则点Yes 后自动生成代码。(非首次则点No,避免重复生成代码)

生成了如下代码:

 

 5)点击按钮,只是方便输入启动的首页地址,作用不大。

生成了如下代码:

 后续还是需要手动在代码里和打开的浏览器中修改为需要的地址,比如https://www.baidu.com

 

4.注意事项:

1)尽量使页面最大化后进行操作

driver.maximize_window()

2)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在测试时可以适当缩短停留时间

driver.implicitly_wait(20) #适当修改为10或者更短

3)使用进行截图,之后双击鼠标左键进行截图

4)截图时位置尽量精确,避免纯白色之类的截图

 

以上。

posted @ 2020-08-27 10:57  pcwen.top  阅读(5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cwe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