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工作区过大时Python插件失效,无法跳转

  参考资料:

  https://github.com/microsoft/pylance-release/issues/1281

  https://github.com/microsoft/pylance-release/issues/1282

  使用VScode做python开发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今天我却发现vscode的python插件出现了故障,如下所示:

  原本这些module都是高亮的,按住ctrl并单击就可以跳转,但是现在却变成了白色。思考了一下原因,我认为是我将训练的数据集文件夹放到了工作区的目录下面,即data/**有大量的图片,这让python插件无法正常工作。为了验证这个想法,我随即打开了一个较小的工作区,发现一切正常,这就印证了我的思路。接下来考虑让Python插件忽略这个数据集文件夹。

  首先说一下,Python插件实现跳转、补全、高亮这一系列智能的原因是这个:Pylance,它是一个默默运行在后台的Python服务器。查看这个服务器的运行日志:

  很明显是卡在了搜索源文件上(在data文件夹下迷失了自我)

  参考资料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当前工作区下新建一个pyrightconfig.json文件,使用exclude命令将不想让language server看到的文件夹给exclude掉,如图所示:

  然后ctrl+shift+P,输入python language

  选择重启Pylance服务器,大功告成:

posted @ 2022-09-14 13:27  思念殇千寻  阅读(1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