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刚刚开始觉得自己不行,写不出来,觉得这门课很难,经过这次课程,学会很多东西,能力大幅度提升,学会了各种工具的应用。不足之处就是还不能独当一面吧,还需要队友的帮助。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2000__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700
3 结对编程作业 13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4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3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7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0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300
20-22 每周小结 54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Alpha冲刺吧,从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到了做出雏形。是个很大的进步。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20h 7h 10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将爬虫和数据库结合起来,学会了小程序开发平台的使用,收获了很多
  • 其他方面的提升。
    学习能力的提升吧,半夜赶代码。是这样子的。

二、总结与收获

  • 非测试组: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总结:有很多东西都要提前去看,了解和队友的分工,自己应该提前做什么。这样子方便和队友的交接
    实例:像之前的爬虫,队友需要数据库里的东西来进行他的工作,由于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学到半夜,又早起去课上继续写。极限完成了任务。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 最感谢的话还是王昱,帮我分担了很多任务。大家伙都很好,冲冲冲。
posted @ 2021-01-02 20:27  侈谈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