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JRE JVM概念以及JVM工作原理的简单介绍

一.JDK JRE JVM概念:

 

1.JDK(Java Software Develop Kit)作为Java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构建在Java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Applet 和组件等。

More:http://en.wikipedia.org/wiki/Java_Development_Kit 

2.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也就是Java平台。所有的Java程序都要在JRE下才能运行。JDK的工具也是Java程序,也需要JRE才能运行。为了保持JDK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在JDK的安装过程中,JRE也是安装的一部分。所以,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名为jre的目录,用于存放JRE文件。
More:http://en.wikipedia.org/wiki/JRE#Execution_environment

3.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是JRE的一部分(The JVM, which is the instance of the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comes into action when a Java program is executed. When execution is complete, this instance is garbage-collected)。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VM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语言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跨平台运行。使用JVM就是为了支持与操作系统无关,实现跨平台。
More:http://en.wikipedia.org/wiki/Java_Virtual_Machine

 

JDK JRE JVM之间的关系在java平台概念图上一目了然:

 

This Picture From:http://java.sun.com/j2se/1.5.0/docs/index.html

 

二. JVM工作原理的简单介绍:

 

JVM工作机制:

posted @ 2010-04-28 16:59  樱色布  阅读(3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