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SVN更新文件失败

通过SVN更新文件时,有时候会提示

Failed to run the WC DB work queue associated with XXX"

再次更新提示,会提示

previous operation has not finished, run cleanup if it was interrupted.

后续执行cleanup操作,也提示失败。

经过一番搜索和尝试,发现此问题是因为更新目录中有相关文件被其他进程占用,导致SVN更新失败。

解决方法:清空SVN工作队列,具体做法如下:

  1. 进入项目目录中的svn隐藏目录.svn,执行 sqlite3 wc.db
  2. 执行select * from work_queue;,查看当前的工作队列内容
  3. 执行delete from work_queue, 清空工作队列数据,
  4. 运行svn的cleanup命令后,再运行svn的update命令。
  5. .quit 退出sqlite3命令行接口

如果还是update失败的话,可能还需要清空 wc_lock 表数据,具体做法如下:

  1. select * from wc_lock;
  2. delete from wc_lock;

删除后再尝试进行 SVNclean up 操作,一般就可恢复正常。

posted @ 2022-08-09 18:29  浩天之家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