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的init 0,1,2,3,4,5,6知识介绍

一. init是Linux系统操作中不可缺少的程序之一。
  所谓的init进程,它是一个由内核启动的用户级进程。
  内核自行启动(已经被载入内存,开始运行,并已初始化所有的设备驱动程序和数据结构等)之后,就通过启动一个用户级程序init的方式,完成引导进程。所以,init始终是第一个进程(其进程编号始终为1)。
  内核会在过去曾使用过init的几个地方查找它,它的正确位置(对Linux系统来说)是/sbin/init。如果内核找不到init,它就会试着运行/bin/sh,如果运行失败,系统的启动也会失败。

二. init一共分为7个级别,这7个级别的所代表的含义如下

0:停机或者关机(千万不能将initdefault设置为0)

1:单用户模式,只root用户进行维护

2:多用户模式,不能使用NFS(Net File System)

3:完全多用户模式(标准的运行级别)

4:安全模式

5:图形化(即图形界面)

6:重启(千万不要把initdefault设置为6)

 

posted @ 2018-09-05 11:28  提拉没有米苏  阅读(26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