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的课程属于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821
作业的目标 学习数组进行数据处理,一维数组,选择排序等等
学号 20209101

1.PTA作业

1.1截图


1.2题目:快速寻找满足条件的两个数

1.2.1根据三种解法给出相应的代码,并给出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5 1 2 3 6 9 2 3
8 4 5 6 9 45 556 3 87 1 5 3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 --------
3 1 2 6 1 2
5 13 6 3 2 8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3 1 2 5 1 2
5 4 5 1 6 8 1 4

1.2.2.请说明三种算法的区别是什么?你还可以给出更好的算法吗?

1:穷举法可以一一列举,比较简单,遇到大一点的数据运算量很大。
2:判断法加穷举,一定程度上比较稳定。
3:二分法将元素一分为二,通过中值比较,然后左右改变的方法,缩小范围,计算更便捷。

1.3请搜索有哪些排序算法,并用自己的理解对集中排序算法分别进行描述。

1.冒泡排序2.快速排序3.插入排序4.希尔排序5.选择排序6.堆排序7.归并排序
集中排序的算法 归并排序 归并排序也称合并排序,是分治法的典型应用,分治思想是将每个问题分解成个个小问题,将每个小问题解决,然后合并。

1.4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4.1学习进度条

第几周 所用时间 代码行 知识简介 存在的问题
第一周 11小时 220 数据类型的复习,以及文件的学习 上课跟着考试学习还是勉强能理解,要自己一个人写啥都不会
第二周 13小时 310 学习数组中的一维数组,顺序查找法等 上课的东西还在消化,还是有许多的东西不会

1.4.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1.4.3 学习感悟和总结

冒泡排序是的算法:从数组头部开始,不断比较相邻的两个元素的大小,让较大的元素逐渐往后移动,直到数组的末尾。就好比上课是的那道扑克排序一样,经过一轮的比较,就可以找到最大的元素,并将它移动到最后一个位置。
总结:越是学习到后面,就越显示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学到数组,让我觉得很有必要再重新学一下以前的基础知识去,去把以前那些没有做到的事情去重新做一遍,去多看一些关于C的视屏讲解,多看看教材。

posted @ 2021-03-28 16:08  呵。哈。  Views(42)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