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优点:
1、分布式,每个参与开发的人的电脑上都有一个完整的仓库,不用担心硬盘出问题;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一样可以提交到本地仓库,可以查看以往的所有log,等到有网的时候,push到远程即可;本地有暂存区和本地仓库,简直是神来之笔。
2、有着非常强大的分支管理功能。
3、Git的内容的完整性要优于SVN:GIT的内容存储使用的是SHA-1哈希算法。这能确保代码内容的完整性,确保在遇到磁盘故障和网络问题时降低对版本库的破坏。

Git缺点:
1、使用难度大,中文支持度不高,图形界面功能不全,操作命令多且繁杂,上手较难。
2、权限管理不是很方便,需要安装插件gitolite,配置有点麻烦,或者直接使用gitlab管理。

SVN优点
1、较好的权限管理功能,可以精确控制每个目录的权限;
2、SVN对中文支持好,使用界面统一,功能完善,操作简单直观,上手快。美工人员,产品人员,测试人员,实施人员都可轻松上手。

SVN缺点
1、集中式,如果中心服务器出现问题,所有人都不能正常干活,恢复也很麻烦,因为SVN记录的是每次改动的差异,不是完整文件;
2、分支功能没有git强大;
3、速度没有git快,如果有五个分支,是把五个分支的文件全部拷下来;
4、必须联网才能commit。

总结:
从我个人的使用经验来看,多人协作写代码,适合用git。
如果是只有一个人写代码,使用svn会很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