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 和 .NET Core 2.0 及更低版本中由 HttpClient 使用的默认消息处理程序为HttpClientHandler。


从 .NET Core 2.1 开始,类SocketsHttpHandler提供了更高级别的 HTTP 网络类(例如HttpClient )使用的实现。使用SocketsHttpHandler提供了许多优点:

  • 与之前的实施相比,性能显着提高。
  • 消除平台依赖性,从而简化部署和服务。例如,libcurl不再依赖于 macOS 的 .NET Core 和 Linux 的 .NET Core。
  • 所有 .NET 平台上的行为一致。

如果不需要进行此更改,并且您使用的是 .NET Core 2.1-3.1,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应用程序配置为使用较旧的System.Net.Http.HttpClientHandler类:

1.通过调用AppContext.SetSwitch方法,如下所示:
AppContext.SetSwitch("System.Net.Http.UseSocketsHttpHandler", false);
 
2.通过在.netcore.runtimeconfig.json配置文件中定义开关System.Net.Http.UseSocketsHttpHandler:
"runtimeOptions": {
  "configProperties": {
      "System.Net.Http.UseSocketsHttpHandler": false
  }
}

 

3.通过定义名为的环境变量 DOTNET_SYSTEM_NET_HTTP_USESOCKETSHTTPHANDLER 并将其设置为false或0。

需要注意的是,从 .NET 5 开始,这些配置选项不可用。
posted on 2024-03-10 18:11  chester·chen  阅读(2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