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一个自己的.NET Core Global Tools

索引

NET Core应用框架之BitAdminCore框架应用篇系列 

框架演示:https://www.bitadmincore.com

框架源码:https://github.com/chenyinxin/cookiecutter-bitadmin-core

 

什么是.NET Core Global Tools


2018年5月31日(北京时间)微软发布了 .NET Core 2.1 正式版,.NET Core Global Tools是 .NET Core 2.1 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特性。

 

这里给大家来个入门,因为netcore无法与ide进行有效交互,具体有什么用暂时不知道。

 

 

1、创建命令行项目


 

 

 2、在main里随便写点代码


 

 

 

3、修改项目文件


 因为工具不支持设置,只能通过修改文本。

增加:<PackAsTool>true</PackAsTool>

 

 

 

 4、设置打包信息


 

 

 5、生成


在生成目录找到nuget包文件。 

 

 

 6、安装


  进入nuget包所在目录,执行以下命令,包名记得改成自己的。

dotnet tool install -g bitdo --add-source ./

 

提示成功,命令查看结果 

dotnet tool list -g

 

命令查看运行结果

 

 

 7、发布到nuget


 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www.nuget.org/ ,注册账户进行登录,右上角的菜单 “Upload Packages”

把包传上去就可以了。

 

.NET Core Global Tools是Powershell命令,也可以在nuget包管理器中使用。

 

posted on 2018-08-17 12:36  陈银鑫  阅读(8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