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框架】新建库表及对应实体,并实现简单的增删改查操作,封装操作标准WebApi

 

准备


 搭建好项目框架及数据库,了解框架规范。

1、数据库表和实体一一对应,表名实体名名字相同,用小写,下划线连接。字段名用驼峰命名法,首字母大写。

2、实体放在Entities目录下,继承EntityBase,其中EntityBase已经包含Id,Timestamp两个属性。

3、实体定义好,框架会自动注册与数据库的关系,在业务层直接按照规范操作即可。

4、数据库文本字段,类型用nvarchar,长度使用2的阶乘,即2,4,8,16,32……,Id字段用nvarchar(64),其它字段根据需要。

5、实体需要保存创建人时,使用CreatorId,CreatorName,CreateDate三个字段。

 

一、新建库表


 不多说,直接上图

 

 

 

 

二、新建实体


  不多说,直接上图

 

 

 

 

三、使用代码实现简单增删改查操作


   不多说,直接上图

 

简单的代码,就能实现单表的增删改查。

 

四、将增删改查操作封装成标准WebApi


 

 

查看运行效果如下:

 

 

 

 

 

 

在实际开发过程中,简单的增删查改占整个项目比例都是很小的,所以,更多需要按照设计,在一个Api中封装对多个实体的增删查改多种操作。

 

posted on 2019-05-20 17:03  陈银鑫  阅读(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