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框架】框架Cache/Session在负载均衡部署时,切换Memory/Redis测试

 

一、切换Memory/Redis


 

第一步:安装运行Redis服务,获得连接参数。

第二步:在appsettings.json中配置 EnableRedisCache RedisconnectionString 连接字符串。false值时,默认使用Memory。

{"EnableRedisCache": "true",
  "ConnectionStrings": {
    "RedisConnectionString": "redis.chenyinxin.com:3101"
  }
}

 

二、准备Memory/Redis镜像


 生成两个不同镜像,推送到仓库备用。

 

 

 

三、运行Memory/Redis应用


各运行3个服务负载,开放端口访问。 

 

 

 

 四、测试Memory镜像访问


 在Memory下,Cache在不同浏览器,可以看到数据没有共享。

 在Memory下,Session测试均能取到值,负载器使用同IP同路由规则。后续有机会再测试轮循配置下的情况。

 

五、测试Redis镜像访问


  在Redis下,Cache在不同浏览器,可以看到数据已经共享。

 

 在Redis下,Session测试均能取到值,负载器使用同IP同路由规则。后续有机会再测试轮循配置下的情况。

 

posted on 2019-05-16 17:56  陈银鑫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