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WIFI信号不好怎么办?——无线路由桥接(WDS)

背景

1.无线路由在客厅,房间的WIFI信号很差,只有1-2格,虽说是100M的网速,但是从客厅到房间要经过3道墙!电脑的无线接收功能一般都很一般,网速不好理所当然。

2.弄一根网线从客厅连接起来很傻逼,很伤风化。

3.昨天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一篇文章,背景跟我一样,使用了无线路由桥接来解决这个问题,刚好我有一个多余的路由,说干就干。

原理

客厅的是主路由,WAN口是接光钎的入口,LAN口是空的;

房间的是副路由,WAN口是空的,LAN口可以空(房间里的电脑通过副路由的WIFI上网),也可以接网线(房间里的电脑通过副路由的网线上网)。

副路由的无线接收功能比电脑强很多,因此可以利用副路由来接收主路由的信号,再分享给房间里的设备。

但是要保证

1.主路由开启SSID广播功能,副路由最好也开启。(一般都是开启的,方便设备扫描路由的存在)

2.主路由的信道需要与副路由统一

3.主路由和副路由都需要具有无线桥接功能(WDS)。(一般现在的路由都有)

4.关闭副路由的DHCP功能(否则本来是需要连接主路由的设备都可能会连到副路由上去)。

实现

说了这么多,步骤只有以下几个。

1.主路由设置信道,1-13随便选一个。

2.副路由设置信道与主路由相同,最好更改WAN口IP与主路由为同一个网段,关闭副路由的DHCP功能。

3.副路由开启WDS功能,扫描到主路由的WIFI,输入主路由WIFI的密码添加即可。

后记

电脑通过副路由的WIFI上网,信号超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房间的网速太差了!

刚好房间有一条多余的网线,连接电脑和副路由,网速更上一层楼!

以后在房间里玩手机和iPad,信号也是绝对杠杆的!

So Coooooool!!!!!!

最后引用以前博客《手机控制电脑定时关机,重启WiFi》的一句话

至此,虽然是简简单单的功能,但是,it makes my world better.

posted @ 2015-09-05 00:48  Norcy  阅读(55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