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clone克隆github仓库慢,问题解决

导读

  转载自:https://www.hangge.com/blog/cache/detail_2670.html

原因

    由于国内网络问题,当我们使用 git clone 命令从 github 上克隆一个仓库代码下来时,可能会发现速度十分缓慢,甚至完全下载不下来。虽然网上介绍了挂 vpn,设置代理等方法,但实际用处不大。

 

解决办法

(1)这里我采用一个变通的方法。先将 GitHub 上的仓库导入到国内的 Git 上(比如码云,coding),然后在从国内的 Git 上将其 clone 下来,最后将 clone 下来的仓库地址改回 GitHub 上的即可。 

 
(2)这里以码云为例。首先在码云上新建一个仓库,创建时选择导入已有仓库,就是 git 项目的地址:

 

  码云提示这个仓库目前已经有了,那我们就不必创建,直接使用它提供的地址 clone 即可。

git clone https://gitee.com/mirrors/zipkin

 

posted @ 2020-11-14 10:37  陈彦斌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