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Azure AD 2.0 应用程序


作者:陈希章 发表于 2017年3月22日

上一篇 介绍了Microsoft Graph应用程序的一些概念,以及目前还比较普遍的Azure AD 1.0应用程序的注册方式。但正如我多次提到的那样,虽然目前功能还在不断完善,但Azure AD 2.0会逐渐成为主流,它有如下几个优势

  1. Azure AD 2.0 应用程序,既支持访问工作或学校账号,也支持访问个人账号的资源。
  2. 注册Azure AD 2.0应用程序,不需要访问目标客户的Azure AD,是在一个独立的平台注册,也就是说这种应用程序天生就是Multi Tenant模式的,有更高的复用性。
  3. Azure AD 2.0应用程序的权限,是动态申请的,有利于应用程序升级,简化部署和管理。
  4. Azure AD 2.0应用程序,微软提供了更加高级的开发工具支持,针对大部分开发平台都有SDK提供。

说了这么多好处,下面就能实际体验一下吧

创建应用程序

微软提供了一个独立的应用管理平台,请用个人账号(Microsoft Account)登录 https://apps.dev.microsoft.com

点击“Add an app”

点击“Create application"按钮,然后在详细页面中,分别点击Generate New Password 生成密钥,点击 Add Platform添加相关的平台支持

授予权限

同样的,我们也需要为这个应用程序授予权限,Azure AD 2.0应用程序在授权这部分相对来说更加简单,而且提出了一个相对更新的概念(scope,后续实际项目开发时会讲解)。

其他设置

你在应用程序详细页面中还能看到其他一些可配置项,他们并不是必须的

posted @ 2017-11-27 15:02  陈希章  阅读(76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