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最新的在线编辑器,快捷键一览

引子

十几年的相伴,很难得博客园保持初心和本色,用 代码改变世界 的愿景一直为国内的开发者和在校师生提供纯净的写作和分享平台,由衷地感谢博客园整个团队的努力!

我是在2005年开始加入博客园这个平台,长期坚持写作技术随笔,这也伴随着我一路的学习成长。目前累计发表的随笔数量将近1400篇,也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

近期重新回归,继续会按照系列的方式来写一些东西。所以特别研究了最新的编辑器,发现很不错,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支持多种方式写作

博客园是对写作者很友好的一个平台,除了允许在线写作之外,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它也是最早实现了 Metaweblog API的平台,并且一直坚持至今。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博客设置页面看到下面的信息。

有了这个接口支持,你就可以使用所有兼容 Metaweblog API 规范的客户端来进行写作了,例如微软的Windows Live Writer 或者直接在 Word 里面也可以。

但如果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些工具都属于比较传统的,例如他们没有提供诸如 Markdown 这种新型标记语言的支持。对于技术文档写作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不太方便的地方。

最新版的在线编辑器

我很高兴看到新的在线编辑器对 Markdown 的默认支持,云端随时自动保存,并且还提供了一系列快捷键让写作变得更加轻松。
在线编辑器的直达地址是: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

快捷键一览

我特别喜欢用快捷键,并且认为一个好的编辑器确实需要提供这样的功能。目前博客园的在线编辑器提供了如下的一系列快捷键,请大家参考。

  1. 给选中文本加粗体: Ctrl+B
  2. 插入链接:Ctrl+K
  3. 插入代码:Ctrl+ ` (Tab上方的那个键)
  4. 插入引用:Ctrl+Q
  5. 添加表格:Ctrl+Shift+F
  6. 添加图片:Ctrl+I
  7. 切换Markdown预览:Ctrl+\
  8. 切换全屏:Ctrl+/

希望大家喜欢,多写作,多分享。

posted @ 2022-05-07 07:53  陈希章  阅读(13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