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s 开发平台月报(2021-03)

摘要

 

这个月的Teams 开发平台月报如期而至,这个月报会在每月中旬左右根据官方文档整理发布,并适当加上一些我的观察和见解,给大中华地区的合作伙伴或开发者朋友们参考。

本月到目前未知有如下的更新,共四项。下面将逐一展开。对于开发者来说,最重要的一个更新是:"支持对选项卡自定义顺序(Reorder personal app tabs)"

一、在自适应卡片上支持掩码控件 【开发者预览】

 

自适应卡片是一种新的媒介形式,它不是简单的文字消息,也不是静止的图片消息,而是具有交互性、图文并茂、且能够在不同的设备(包括移动设备)上面自动适应的卡片,它不仅展示信息,更加有利于用户快速地完成更多工作。

在Teams平台的多个场合,都能使用自适应卡片,例如机器人的交互消息,应用弹出界面,外部信息推送等。

自适应卡片的交互性不仅仅体现为可以定义按钮,还可以让用户输入内容,并且根据这个内容与后台交互,反过来又可以更新卡片。

上图是让用户输入密码的文本框,在最新的开发者预览版(用户通过Teams客户端开启这个选项),支持对于某些输入框(尤其是密码框)提供掩码。

那么,是如何定义这种格式的卡片呢?很简单,你可以在定义这个控件时,指定isMasked属性为true即可。

 

更多详情,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task-modules-and-cards/cards/cards-format#information-masking-in-adaptive-cards

 

二、个人应用选项卡顺序允许自定义

 

这个问题由来已久。所谓个人应用,是指我们在定义应用时选择scope时,选择了"personal"这个类别的应用。机器人和选项卡应用都可以定义是否为个人应用。问题就出在这里,如果一个应用,既包含了机器人,又包含了选项卡应用,那么默认情况下,机器人也会用一个选项卡呈现,而且这个选项卡会排在第一位。如下图所示

在很多时候,这可能也没有什么问题,有时候可能就很不友好。这取决于你这个应用中,机器人和选项卡应用谁为主次的关系。现在好了,你可以自由决定这些所有的选项卡的顺序了。机器人的那个"Chat"的选项卡,以及最后的"About"选项卡,都是可以调整顺序的。

如图所示,你可以在AppStudio中,通过可视化界面对选项卡进行顺序调整(Move up 或者 Move down),你也可以通过直接编辑Manifest的方式来调整。如下

这个功能目前已经全球可用,请确保你的manifest版本号是1.7以上即可。

更多详情,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tabs/how-to/create-tab-pages/content-page#reorder-static-personal-tabs

 

三、指定安装应用的默认范围【开发者预览】

 

这个最新添加的属性,允许我们在manifest中指定当前应用默认安装的范围:个人,团队,群聊,会议等。这样也是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安装体验。

下图所示是设置了默认添加到团队。这个属性支持的值是:personal, team, groupchat, or meetings.

更多详情,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platform/concepts/deploy-and-publish/apps-upload#add-a-default-install-scope-and-group-capability

 

四、移除了选项卡默认的边距(margin)

 

这是一个很小的改进,从开发者角度无需特别做什么。简单地说,原先Teams 客户端在展示一个选项卡时,会有一个边距(margin),如下图所示

这样一来呢选项卡页面的尺寸就小了一点,另外就是这样显得跟外面的Teams客户端主界面有些不协调。改进后的显示效果如下

那么看起来是不是更加舒服一点呢?

 

 

posted @ 2021-03-17 22:26  陈希章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