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最新功能发布 – 平台篇

2021年的Microsoft Ignite大会,发布了一系列跟Microsoft Teams相关的新功能,英文介绍请参考 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teams-blog/what-s-new-in-microsoft-teams-microsoft-ignite-2021/ba-p/2118226 ,我这里用中文给大家做一个简单地解读,并加上我的一些批注。

这是最后一篇,针对Teams作为一个平台,给广大的用户、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的更新。

 

现已支持Teams和 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打通

 

可能有些朋友对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还不太熟悉,这个服务是去年发布的。相传是把Teams中用于聊天,音视频会议等的核心功能,抽取出来放到了Azure上面,作为一个平台服务提供给广大的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利用这个服务,你可以构建跟Teams同样等级的协作和沟通体验,是不是想一想都感到开心呢?关于ACS,有兴趣可以参考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services/communication-services/ 的介绍。

本次Ignite大会宣布的一个重量级功能,就是目前已经支持Teams用户跟使用ACS的用户(一般定位于外部用户,上下游客户),可以愉快地进行沟通了。员工可以直接使用Teams,然后客户可以使用ACS的功能模块,不管是嵌在网页中,还是自定义的app中。代码量真的不错,可以有效保护程序猿的头发。

 

自定义Teams 应用商店

 

现在在Teams admin center, 管理员可以定制自己公司的应用商店外观,包括公司logo,背景图,颜色等。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Teams/customize-your-app-store

 

 

基于消息的自动化

 

这个功能确实太赞了。Teams 是一个基于聊天展开的协作沟通平台(chat-based Modern workplace), 聊天不是工作的目的,有效地完成更多工作则是。那么,如何根据某个消息快速地发起一个任务,甚至流程。现在我们可以在消息的快捷菜单中,直接启动某个在Power Automate中定义的流程,真的是太方便了。

备注:在此之前,如果我们需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开发消息扩展。那么今天发布的这个调用Power Automate流程的功能,则是把这个能力大大地进行了提升,毕竟这是可以通过不写代码实现的。

微软去年发布的Power Platform,正逐渐引起越来越多的客户和用户的关注,使用的场景也越来越多。Power Platform的四个组件(Power BI, Power Apps,Power Automate,Power VirtualAgents)都可以和Teams 深度集成,不管你是专业的开发人员,还是业务用户,总有一款应用适合你。

我可能会在后期针对Power Platform 如何跟Microsoft Teams结合的场景,做一点专门的展开讨论,敬请关注。

 

 

 

posted @ 2021-03-08 16:41  陈希章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