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最新功能发布:通话及周边设备

正在进行的2021年的Microsoft Ignite大会,发布了一系列跟Microsoft Teams相关的新功能,英文介绍请参考 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teams-blog/what-s-new-in-microsoft-teams-microsoft-ignite-2021/ba-p/2118226 ,我这里用中文给大家做一个简单地解读,并加上我的一些批注。

我将用三四篇文章来分别解读,这是第三篇,针对通话及Teams周边设备。这两个部分的更新其实很多,非常强大。

 

支持第三方PSTN 提供商无缝接入

PSTN公用电话交换网(PSTN——Public Switch Telephone Network),即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电话网。Teams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直接作为软电话。微软自己有一套PSTN的网络,但与此同时,如果客户想要现有的提供商,以前可以通过专门的网关设备和相应的解决方案来实现。现在无需任何硬件,直接通过软件方面的配置就能实现。

详情请见 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teams-blog/introducing-operator-connect-and-more-teams-calling-updates/ba-p/2176398目前这个服务还在Preview的阶段,有望在年底前逐步公开使用。

另外,依靠微软自己的PSTN网络,Teams 还支持用电话拨入音频会议(Audio Conference),例如一个会议,某些人员用Teams的VoIP,但另外一些人直接用电话线路拨进来,毫无违和感。目前这项功能,也可以直接跟第三方PSTN整合,有望在下个季度公开使用。

 

微软的呼叫计划(Calling Plan)进一步扩展

 

上面多次提到的微软PSTN,可以理解为微软自己在全球建设的一套基础的通话网络。在今年6月份之前,微软将完成新增8个区域建设,包括新西兰,新加坡,罗马尼亚,捷克,匈牙利,芬兰,挪威,斯洛伐克。届时全球将有一共26个市场的客户可以直接使用微软的Call Plan, 无需额外的基础建设。

 

客服中心和合规录制解决方案认证

 

基于Microsoft Teams,企业可以实现自己的客户中心,目前已经有多家合作伙伴的"客户中心"方案得到了认证。另外,Teams的通话或会议录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定制化的合规保障,目前这块也已经有多个认证过的解决方案。分别请参考

https://cloudpartners.transform.microsoft.com/contact-center-solutions

https://cloudpartners.transform.microsoft.com/compliance-recording-solutions

 

在不同设备之间无缝切换通话

 

这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功能,我们都知道Teams既可以在电脑上接听通话,也可以在手机或者其他设备上。现在甚至支持,你在通话过程中,一键无感切换。这个功能将在近一两个月内可用。

 

低数据量模式

 

如果你的设备一直在WIFI的模式下,或者你已经属于先富起来的一部分5G的用户,你可能不会有这个需求。但Teams 现在支持低数据量模式,以便给某些网络条件不佳的用户更好的体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设置 "一直使用(Always)"还是"仅在数据模式下(only while on cellular networks.)"

 

Teams Room设备上支持更多视图

 

现在Teams Room设备上支持Together mode 和Large Gallery 视图。如下图所示。

 

智能区别讲话者

 

通过一些第三方设备(如下面两款),结合"Microsoft Teams Intelligent speaker"的技术,即便远程开会,会议室中有多个与会者,远程的同事也可以清晰地知道具体是谁在讲话。目前支持最多识别10个人的声音。这个功能在自动字幕,以及会议摘要等场景还特别有用。我还没有用过,但挺期待的。

 

Teams 面板(Teams Panes)

 

这是一块简单的面板,可以显示某个会议室的忙闲状态,会议信息,一般是安装在会议室的门口墙上。用户甚至可以直接通过这个面板预定某个临时会议。目前有两个合作伙伴提供这种面板,他们分别是 Crestron Yealink.

Teams 显示设备功能增强(Teams Display)

 

这种设备,特别适合放在桌上(最好有独立办公室),可以完成完整的Teams 呼叫和会议体验。增强功能包括:修改背景图片,会议互动,消息回复,以及可以通过Cortana 进行智能操作。目前支持的设备有联想的ThinkSmart view.

 

 

 

 

 

 

 

posted @ 2021-03-07 19:34  陈希章  阅读(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