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作:利用Microsoft Teams构建中大型社区的技术架构与运营经验

这是我在 精彩又一年:Microsoft Teams技术社区2018年度回顾和展望 活动上面的主题分享,我用Microsoft Teams技术社区的实践经验,给大家整理和分享了技术架构和一些运营经验。

 

Microsoft Teams 设计用来作为团队协作的中枢,它不仅能很好地在组织内部工作,也能打破边界,实现与外部用户的无缝协作,而且这一切都是安全可控的。基于这种特性,它可以用来作为协会、技术社区、上下游合作联盟之类的承载。

 

 

作为一个社区的创建者和管理者,你需要至少考虑如下几件事情

 

 

为了支持外部用户加入,管理员需要启用"来宾访问",然后在创建团队(Team)的时候,要选择"公共"这个级别,同时作为团队的所有者,你还可以控制来宾的一些权限。

 

关于在Teams里面启用来宾访问,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MicrosoftTeams/guest-access  的说明

 

 

创建好社区后,你就需要考虑如何让用户报名以及如何将其加入到社区中来了。你可以使用Forms来收集用户信息,内部用户也可以自己直接加入,外部用户则需要所有者(Owner)添加。

 

请注意,添加外部用户,其实是比较复杂的一个过程,该账号必须先被添加到当前团队所属组织的Azure Active Directory中,作为一个合法用户账号,然后再将该账号添加到团队(Team)对应的Modern Group中。

 

 

如果用户报名比较多,以上手工操作可能需要占用很多的时间。所以,我之前给大家分享过使用PowerShell脚本来完成。

 

详细脚本,请参考 https://github.com/chenxizhang/microsoftteams-scripts/blob/master/AddUsersToTeams.ps1 

 

上述脚本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实现半自动化,但如果你希望有更好的方案,请参考下面这个设计。完整的范例和说明,请参考 https://github.com/chenxizhang/microsoftteams-scripts/blob/master/README.md 

 

 

解决了如何添加和管理用户的问题,相信社区就逐渐会进入正轨,只要有比较好的内容和话题,也一定会有活跃的讨论和输出。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对社区成员的活动进行统计分析,例如

 

 

关于这个需求,目前可以通过Microsoft Graph 接口来实现。该接口目前是在Beta阶段,而且需要管理员授权。

下面是一个范例,可以读取出来消息的数据,以及有多少点赞等等信息

 

 

欢迎加入Microsoft Teams技术社区,如果对演讲材料和脚本有兴趣,可以访问 https://github.com/chenxizhang/microsoftteams-scripts/blob/master/README.md 

 

 

posted @ 2018-12-30 20:28  陈希章  阅读(8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