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基础学习篇-Unity基本原理

Unity编辑器基本组成部分有:Game视图、Scene视图、Scene层次结构、Project层次结构、Inspector;

Scene视图场景的控制:

                           选择对象---------------------鼠标左键

          旋转照相机<Orbit模式>----Option+拖动鼠标+鼠标左键

                            拖动照相机<Drag模式>----Option+拖动鼠标+鼠标中键

                            移动照相机<Zoom模式>----Option+拖动鼠标+鼠标右键或者滚动鼠标滚轮

编译项目分为两个编译选项:

          Build Settings:主要用于向项目中添加场景,选择编译目标,优化文件大小,然后进行编译或者编译并运行。

          Build & Run:主要用与查看你的项目在平台上是怎么样工作的,他将自动编译项目打开它并将项目部署到平台设备上以便进行发行测试。

Edit菜单中的Cut、Copy、Paste、Select All与平时用的最大的区别是,在Unity中这写不是复制和粘贴文本,而是复制和粘贴游戏物体或项目资源,与Cut、Copy、Paste并列的是Duplicate、Delete,这些选项非常具有自解性,并且允许即时复制和粘贴当前选取的物体,或者完全删除当前选取的物体。

  Frame Selected<快捷键“F”>选项能够移动Sence视图照相机,使得当前选取的物体直接出现在Sence视图的中心,在复杂的场景中工作时,可能由于鼠标的意外单击而迷失方向,此时在Hierarchy面板中选取你需要的物体,在Sence视图中使用F快捷键后,你就可以立马找到你需要的物体了。

posted on 2013-02-18 16:01  呓语若梦半浮生  阅读(2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