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喜欢计算机。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没有,比起其他专业,我还是喜欢计算机,不是特别擅长,学起来还是有点困难的。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刚开学的时候可以说是对编程毫无基础,现在已经有了基本的编程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有更好的提升的。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编程的基础知识基本已经掌握,也能写出一些简单的代码,但是对于更加复杂的编程还是存在缺陷,还需要加油。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在写代码前应该先理清思路,而不是向之前那样直接开始敲代码,导致思路不清晰,代码冗杂。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数据结构》可能会更难,可能需要更多的练习,首先pta 课堂派等一定要按时完成,其次还需要做pta上额外的题目来巩固。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大学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剩下的大学时光中,我要充分利用好时间,规划好课余与学习时间。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这种教学方法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有时候会跟不上进度,博客园花费时间也很多。

posted on 2018-01-21 18:39  FaceTheWind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