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C语言程序设计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1/homework/11303
这个作业的目标 我觉得目标是把每步编程努力做好,熟悉这种方式,掌握好这些技巧
学号 20208928
  1.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么样?
    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已经推动了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我感觉这个专业是目前比较热门的专业之一,然后在现在这个信息全球化的时代涉及的领域都是很广泛的,就学与就业方向都是比较理想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颗热爱的心,不要用功利心看待这门专业,觉得靠点几下鼠标敲敲键盘就能赚钱,必须保持有一颗努力钻研的上进心。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的主要应用有哪些?
    回: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它既有高级语言的特点,又具有汇编语言的特点。
    主要应用有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图片处理,数字运算以及游戏开发等方面吧,我虽然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我肯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深入了解追求这门语言。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应用软件哪些内容?
回:我希望可以在这个专业学习C语言和汇编语言,能够学会一些网页制作,利用Visual Studio,Office Word, Office Excel处理好相应的编程,文字和表格。毕竟我对这个专业接触的实在不多,高中的电脑课也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可以说啥也不是。既然来大学选择了这个专业,不管今后的路程有多少坎坷,就始终要一如既往得走下去,不要让自己存在后悔的心理。

  1. (1)初来大学的感受: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对大学的生活满怀憧憬和向往,我也不例外,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困惑,担心自己大学四年浑浑噩噩过去了,什么都没学到,就有种迷茫的感觉,我也希望能够在这一片新天地里找到属于自己施展才能的空间,毕竟对我来说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
    (2)专业规划:目前来说还不是特别了解自己的编程能力,但是每天至少会花三个小时进行编程吧;而大学四年要完成十万有效代码,我是平均打算的,算下每天在80-100之间吧
    (3)大学规划:大一是想好好打好基础的,学好专业课,同时英语对于计科来说也是尤为重要,早自习我比较喜欢记单词,读口语,总之还是尽力把英语学好,也为之后的英语四六级做好准备。大二对我来说应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我是想考研的,我觉得这个时期就应该做好决定,考虑考研的学校和方向。大三和大四想着手好自己的考研资料,投入学习,进入有针对的训练和复习节凑。(还要一些社团实践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拓展一下社交能力,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5.#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world!你好,世界!");

return 0;

}

posted @ 2020-10-11 15:58  陈薇  阅读(11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