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请求

1. HTTP:基于TCP/IP关于数据如何在万维网(www)中如何通信的协议。定义了与服务器交互的不同的方法。

  HTTP 1.0有3种:get(用于获取/查询资源信息)、post(用于更新资源信息)、head

  HTTP 1.1中新增5种:options、put(用于增加资源信息)、delete(用于删除资源信息)、trace、connect

       

2. get和post请求的区别:

  同:get请求和post请求本质都是TCP链接,本质上没有区别。

  异: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post产生2个TCP数据包(Firefox在post中只发送一次包)。

    get参数包含在URL中,post通过request body传递参数。

    get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post向服务器传递数据。

    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并且在URL中传递参数长度有限,只接受ASCII字符。post支持多种编码,没有长度限制。

    浏览器回退,get无害,post会再次提交请求。

posted @ 2020-01-03 12:50  我天天吃饭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