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涛——寒假学习心得

一、写出自己寒假整个8周具体技术学习收获,所花时间及完成代码量。如在某些技术上所学习的哪些知识点,统计所花费的总小时,代码总行数。是否和预期的寒假学习目标相符,达到80小时,2000行代码量等,并对自身制定计划和执行能力做一个自我评价,如学习计划是否合理,行动执行力如何?

1.寒假八周里,学习时间并不在固定的时间点。原定计划是学习八十小时,但实际并未达到目标。完成代码量,由多个模块拼凑到一起,约九百行。

2.假期主要学习了Python基础知识,例如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循环、断言、匿名函数、map,reduce及filter函数之类的浅层次知识,并初步学会如何判断并找出水仙花数,以及用递归或循环编写斐波那契数列的简单程序编写。

3.实际完成情况与目标相差甚远,并且学过的知识记忆掌握程度不尽如意,学习顺序也有问题。执行能力不足,需要再次加强巩固记忆。

二、整个寒假8周读书收获,学英语进展,看影视剧等,如读过哪些书,英语学习多少词汇或者文章,看过哪些影视剧。

1.假期里重温了《三体》。对于这种科幻类的书籍有种莫名其妙的兴趣。

2.英语,在 英语流利说 里面学了一阵子,感觉口语上在语气方面有了一点提升,也掌握了一些生词。

3.影视剧看了很多,最喜欢的是《陈情令》。演员演技超好,着装贴近原著,台词超经典,还原了很多名场面,是一部良心剧作,堪称视觉盛宴。

三、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学习建议或者学习资源分享。

1.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静不下心来。无法克制惰性,难以真正领会到视频讲解的精髓,并且学完总是会遗忘。

2.学习资源就是哔哩哔哩上的视频,网盘里下载的视频,CSDN里的文章等等。网上的学习资源超级多哈哈哈。

四、有什么其他的心得或者分享,如社会实践,生活上都可以,如这次的疫情宅家给自己和自身家庭哪些变化和哪些思考。

由衷的发出的一个感叹就是,中国人民危难时刻超团结,不愧是泱泱大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体捐献物资,调动医疗队前往重疫区,舍己为人不求回报。尤其是医生,脸上的口罩印触目惊心,一天连轴转高强度工作却仍坚守岗位。终于,新冠肺炎马上就要被战胜了。不只是医生这一群体在努力,新闻媒体坚守岗位为我们提供疫情最新消息,各地工人加紧制作口罩及防具为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全提供保障,还有程序员,对大数据进行分析以便我们更好的掌握情况……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实现价值的地方,并且也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以后的我也可以运用电脑技术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有一片自己的天地。

五、3到4月份大致学习实践计划,如学习什么技术,参加什么比赛,做什么作品,采取什么技术等。

在上好专业课的同时,学习Ps技术,Au技术以及配音。Au说要学很久了,可是一个假期过去了还是没学;Ps连入门都没入门;配音倒是学了一阵可是发出的声音怪怪的……在家的效率远不如学校上课,还需加强对自己的控制,不能玩物丧志。数据结构,线性代数是两门从未接触的课程,要好好学习这两课,也不能落下Python。

posted @ 2020-03-01 17:27  幽琳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