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iptables搭建网关服务器

公司购买的一批云服务器只带内网,配置了一个负载均衡器(lb),这批服务器通过lb可以对外提供服务,但是这批服务器不能主动连接外网,例如使用wget下载文件,或者curl访问ttlsa.com站点。

额外购买一台带外网的云服务器,将这台服务器配置成网关服务器,其他服务器网关改为这台服务器,问题得到解决。方法很简单

网关服务器IP:172.16.0.1
客户端IP:172.16.0.0/24

1. 开启forward

 

 

2. 配置转发

 

转发网段172.16.0.0/24传过来的包,你也可以指定特定的ip地址。例如:

 

3. 重启iptables

 

 

4. 修改网关

以上三步都在网关服务器上操作,这步在需要连接外网的客户端操作

 

5. 测试

 

 

6. 结束

是不是很简单?搭建一个虚拟机网关IP 172.16.0.1,客户端IP172.16.0.2。按照上面的步骤完成你的实验。

posted @ 2015-09-04 20:15  chenshoubiao  阅读(5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