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到底能做什么?

ERP的定义:在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的基础上,应用信息技术实现对整个企业资源的一体化管理。 关键词:信息技术 先进的管理思想 企业资源一体化;

那么,ERP系统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到底能做什么?

1、在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的基础上,应用信息技术实现对整个企业资源的一体化管理。ERP是一种可以提供跨地区、跨部门、甚至跨公司整合实时信息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2、它在企业资源最优化配置的前提下,整合企业内部主要或所有的经营活动,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生产计划及管理、物料管理、销售与分销等主要功能模块,以达到效率化经营的目标。

 

 3、销售订单:销售订单:销售部门接客户采购计划,根据客户要求,查看是否有库存,有——即给客户发货;无——即下生产任务给生产部门,要求安排生产;机器生产完工后,即可给客户发货。

 

4、生产:生产部门接销售部任务,向生产车间下达生产任务,可依据库存,向采购部门请购有关零部件。完工后,入库供销售部发货。

5、采购:采购部门依据所接请购任务和库存情况,向材料供应商采购料品。

 

 6、库存:仓库根据零部件的安全库存量向采购部门请购零部件。依据生产车间的生产领料单给车间发料。

 

 7、财务:进行成本计算。

 

 

 

posted @ 2019-11-09 20:51  诗酒*趁年华  阅读(1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