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虚拟内存介绍

虚拟内存是计算机系统内存管理的一种技术。电脑中所运行的程序均需经由内存执行,若执行的程序占用内存很大或很多,则会导致内存消耗殆尽,内存空间不足会影响程序的正常运行。

为解决该问题,Windows中运用了虚拟内存 技术,即匀出一部分硬盘空间来充当内存使用。当内存耗尽时,电脑就会自动调用硬盘来充当内存,以缓解内存的紧张。若计算机运行程序或操作所需的随机存储器(RAM)不足时,则 Windows 会用虚拟存储器进行补偿。它将计算机的RAM和硬盘上的临时空间组合。当RAM运行速率缓慢时,它便将数据从RAM移动到称为“分页文件”的空间中。将数据移入分页文件可释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温馨提示:
工具中”初始大小” 建议设置为您电脑内存,”最大值”可以根据您的使用需要设置;
虚拟内存会占用硬盘空间,根据硬盘剩余空间酌情设置;
如果您当前使用的是固态硬盘+机械硬盘(SSD+HDD )的硬盘组合,虚拟内存设置在SSD固态硬盘分区上效果会比设置在机械硬盘分区效果好
操作完成后需要将电脑重启后才能生效

posted @ 2019-11-09 20:14  诗酒*趁年华  阅读(10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