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单用户模式修改密码

Linux使用版本: Centos 7

救援模式:

1,在虚拟机设置里查看光驱是否开启启动,要保证设置状态里的两个选项都已选择。

2,先将Centos系统关机,然后在VMware左侧选中这台虚拟机并右击,然后“电源”-“启动时进入BIOS”

3,进入BIOS后,按着方向键右键进入BOOT界面,然后用+-号移动各个启动对象,让CD-ROM Drive在首位第一个启动。再按F10键保存退出。

4,然后进入了光驱启动界面,使用上下方向键选中“Troubleshooting”,按下回车键

5,使用上下方向键选择“Rescuel a CentOS Linux system”

6,连续敲两次回车,等几秒中,其中一些提示,它告诉我们,初始化系统在/mnt/sysimage下面,和单人模式/sysroot 类似,就是我们的原系统目录。

7,这里我们选择第1项,输入数字“1”回车后,再次回车,它又一次告诉我们:初始化系统已经挂在到/mnt/sysimage下面,想要进入初始化系统下面,需要执行 chroot /mnt/sysimage命令。 

8,进入初始化系统后,执行命令passwd,修改root密码。

9,退出救援模式 先使用ctrl+D 组合键退出原始系统,然后执行reboot命令即可 注意:将VMware光驱启动修改成硬盘启动。

 

单用户模式:

1,重启linux系统主机并进入引导界面时,按下e键进入内核编辑界面

2,在linux16 参数这行的最后面追加 "rd.break" 参数,然后按下 Ctrl + x 组合键来运行修改过的内核程序

3,稍等一会进入救援模式

4,输入一下命令:

#    mount -o remount, rw /sysroot
#    LANG = en
#    chroot /sysroot  # 切换到原系统
passwd root
...
...
touch /.autorelabel  # 让SELinux生效
exit
exit
#    roboot

 

posted @ 2018-08-03 10:00  猴里吧唧  阅读(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