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基因》总结

这本书叫讲啥的

书中用各种示例和推理,论证了遗传和进化的根源, 认为人类的选择都是自私的基因决定的本能反应。
解释刷新了常人的三观,也就是不管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夫妻之间的爱,甚至是牺牲自己让种群活下来的大义行为,追本溯源也是为了自己的基因更好的传播。

简单的概括有以下几点

  1. 基因是自私的,即使利他的行为也只是一个更高级的自私行为,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自身基因更好地传播。

  2. 基因为了自身更好的延续,创造了大量的生存机器寄居其中,在自然选择下,更优质的基因会被传播下去。

  3. 人类的文化和基因同样具有传播性,可以不断复制和进化,并且文化传播和迭代的速度远超基因,这也让人类成为了唯一可以反抗基因的物种。

举个例子,就像黑客帝国中所有人都受母体控制,而neo觉醒反抗了母体。又例如无限月读将所有的忍者困在梦中,而第七班摆脱了这控制。

posted @ 2020-06-28 01:42  雪山飞猪  阅读(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