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小米路由开启SSH访问权限

一、验证小米路由ROM是否为开发版

1.  登录小米路由Web管理页面,检查ROM版本是否为开发版(若为开发版直接跳至第二步,若为稳定版继续本步骤)。

2. 进入小米路由器官网(http://www1.miwifi.com/),在“下载”-> “ROM”中找到“ROM for R3 开发版” 并下载。

3. 在小米路由Web管理页面,“常用设置”->“系统状态”->“手动升级”中选择下载的“ROM for R3 开发版”文件 ,进行升级并等待升级完成 。

二、安装开启SSH工具

1. 进入小米路由器官网(http://www1.miwifi.com/),在“开放”-> “开启SSH工具”-> “下载工具包”(这里需要您登陆小米账号,以关联你绑定的路由),下载“开启SSH工具”。

2. 请将下载的工具包bin文件复制到U盘(FAT/FAT32格式)的根目录下,保证文件名为miwifi_ssh.bin;

3. 断开小米路由器的电源,将U盘插入USB接口;

4. 按住reset按钮之后重新接入电源,指示灯变为黄色闪烁状态即可松开reset键;(需要多按几秒松开)

5. 等待3-5秒后安装完成之后,小米路由器会自动重启,之后您就可以尽情折腾啦 :)

 

扩展话题:

一、修改ROM SSH默认访问密码

        “开启SSH工具”默认的用户为“root”,密码为“123456”(前面下载工具的时候页面上有)。可用Putty等工具(小米路由的系统为OpenWRT的一种,属于Linux)登陆后,直接用“passwd root”修改SSH访问密码。

二、查看路由器运行时长

        SSH登陆后,直接命令“uptime”。

三、如何救砖

可以降稳定的rom,改名为miwifi_ssh.bin,安装上面的不走刷入小米路由

 

附件

文件下载地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HKaoedhCZ4yTgAFBE2LIA 提取码: 4dyd  (_all 为稳定版、_firmware为开发板)

如果需要刷其他版本:https://blog.csdn.net/flitrue/article/details/80834299

posted @ 2019-05-28 10:46  踏雪无痕SS  阅读(397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