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指令中el 的 parentNode 为空的问题

 

  在项目中,突然发现在用vue指令的时候,发现元素el的父元素parentNode变成了null。

        代码:

 

        if (el.parentNode && !Vue.prototype.$_has(binding.value)) {
            el.parentNode.removeChild(el);
        }

 

我这边用的是bind的钩子函数。

      vue指令

钩子函数

一个指令定义对象可以提供如下几个钩子函数 (均为可选):

bind:只调用一次,指令第一次绑定到元素时调用。在这里可以进行一次性的初始化设置。

inserted:被绑定元素插入父节点时调用 (仅保证父节点存在,但不一定已被插入文档中)。

update:所在组件的 VNode 更新时调用,但是可能发生在其子 VNode 更新之前。指令的值可能发生了改变,也可能没有。但是你可以通过比较更新前后的值来忽略不必要的模板更新 (详细的钩子函数参数见下)。

componentUpdated:指令所在组件的 VNode 及其子 VNode 全部更新后调用。

unbind:只调用一次,指令与元素解绑时调用。

 

这个时候需要把钩子函数改成inserted就解决了。

 

posted @ 2019-09-03 15:18  护花使者  Views(429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