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新手赛体会

对于此次ACM新手赛,我感受颇多。首先英文的界面和提交的方式真的很让人不习惯,而且据说真正ACM的比赛连题目都是英文版的,我就更加惶恐了。果然ACM比赛不是件容易的事啊,连看个题目都这么困难,其次,这些题目呢,也不是想象中的那种都是难题,有送分题,有看似难但是其实只要思路想到了,代码很简单的题,也有思路简单,但是代码敲起来很困难的题,所以我想,ACM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尽力把自己能解决的题目全部完成也是可以得到理想的成绩的。

不知不觉,学习C++已经有三个月了,但是在这短短的九十来天,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明显的进步,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甚至连输出“hello world!!!”都手足无措地要上网搜答案的我现在已经可以轻松的做出一些简单的题目了。向老师同学请教的次数也慢慢变少了,我自己基本上也能自己看代码了解如何做题了,而这一切的成果不仅有我自身的努力,很大程度上跟老师的教学方式有关。我觉得老师在课堂上讲例题并留时间给我们敲例题让我们消化的方式很好,作业布置的量也刚刚好,强度不大不小。但是,拼题好几次都有样例错误,导致代码格式跟样例一样反而答案错误的现象,如果能在布置作业前,能让助教先试做一下,确定无误再发布出来就好了。对于ACM平台跟作业平台不一致导致的不适,我想也只能通过多在网上找不同的做题网站多敲题来解决了。

posted @ 2018-12-11 21:05  陈明欣  阅读(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