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客户端的使用

客户端使用Eclipse的svn插件,在提供的Eclipse中已经安装好,直接使用即可。
如果想自己安装:可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chenmingjun/p/9459401.html
访问地址:https://DESKTOP-TEE3ASS:8443/svn/taotao-hm28/
  https://{svn服务ip地址}/svn/{仓库名称}/

1、使用SVN客户端上传(检入)代码

  

  

  

  

  若出现是否接受数字证书,点击“永久接受”

  输入在SVN服务端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

  

  

1.1、示例检taotao-parent代码

  先回到JavaEE视图

  

  

  

  

  

  上传的代码只需要上传资源,不需要上传诸如:.settings.project.classpath 、target 等等文件。

  所以需要忽略这些文件,有两种方式:

  • 第一种:右键选择忽略,如图:

  

  此种方式只针对当前文件有效。

  • 第二种:配置忽略规则

   

  

  配置忽略规则后,提交代码

  

   

  点击OK即可。

  再如下图:点击按钮“同步“”,如果有冲突,再更新、再提交即可。

  

1.2、示例检入taotao-common代码

   同样选择 taotao-common工程 右击 --> 选择 Team --> Share Project... --> SVN --> Next  --> Next

   其余步骤同上。

1.3、示例检入taotao-manager代码

  由于taotao-manager是聚合工程,所以把它上传至SVN就可以,里面的模块工程会自动上传上去的,不要再单独上传模块工程了。

  同样选择 taotao-manager工程 右击 --> 选择 Team --> Share Project... --> SVN --> Next  --> Next

  由于我们SVN服务端只有目录 taotao-manager, 目录taotao-manager-dao没有,如果我们之前没有配置target的忽略规则,那么我们的target目录就忽略不了,怎么办呢?

  我们需要先提交pom.xml,让SVN服务端有目录taotao-manager-dao。

  

  再忽略target。

  依次类推,其他的子模块同理。

  再总的提交taotao-manager工程

   

  提交完成后,我们更新下,再如下图:点击按钮“同步“”,如果有冲突,选中项目再更新、再提交即可。

   逻辑删除没有被SVN管理的聚合工程中的项目,如下图:

  

  

  我们再把模块工程导入进来,这样SVN就能管理了。

  

  

  

  刷新后,效果如下图:

  

  同理检入其他工程的代码。

2、使用SVN客户端下载(检出)代码 

  为了测试检出代码,需要先删除ecplise中的代码

   

  

  

  

  

  

  

  检出成功截图

  

  我们发现检出的项目不是Maven工程,该如何办呢?我们需要转成Maven工程,注意:应该按照继承的关系转换,否则可能会出现问题。

  所以我们先转换父工程:

  

  同理,依次转换taotao-commontaotao-managertaotao-manager-web

  转换成功后的截图为:

  

  依然没有模块工程,所以再把模块工程导入进来,同理:

  选中聚合工程taotao-manager工程 右键 --> Import... 

  

  

  刷新后,效果如下图:

  

posted @ 2018-11-08 01:35  黑泽君  阅读(1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