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_002_VMware12.0 Pro 中安装 CentOS-7.5(桌面版)

一、安装前准备

最新版本的VMware:
  官网链接: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ro/workstation-pro-evaluation.html
VMware10.0 && VMware12.0 Pro && VMware14.0 Pro && VMware 15.0 Pro 的安装与破解:
  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chenmingjun/p/10048699.html
最新版本的CentOS 7:
  官网地址: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7/isos/x86_64/CentOS-7-x86_64-DVD-1804.iso
  阿里云镜像下载地址:http://mirrors.aliyun.com/centos/7/isos/x86_64/
  使用阿里云镜像下载速度非常快!我们选择DVD版下载。

二、在VMware中创建虚拟机

1、打开VMware,点击文件,选择新建虚拟机(或者直接使用Ctrl+N快捷键),然后选择自定义(高级)。如果选择典型(推荐),VMware会自动为你配置好部分内容,为了学习,在这里选择自定义(高级)


2、点击下一步。

3、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点击下一步。

4、客户机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CentOS 64位,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5、虚拟机名称就是在VMware中看到的虚拟机名字,可以随意起名字,位置就是虚拟机文件在磁盘的位置,强烈推荐一个虚拟机一个文件夹,方便管理(尤其是在之后如果选择将虚拟磁盘分割成多个文件的情况下),设置完成后选择下一步。

6、根据自己电脑硬件实际情况,没有特殊要求直接选择下一步即可。

7、根据自己电脑硬件实际情况,没有特殊要求直接选择下一步即可。

8、本教程在这里使用NAT类型,桥接网络为在网络中虚拟出一台真实主机,可以直接访问该网络中的所有机器,NAT通过宿主机器(真实机器)访问网络。

网络连接类型的选择,网络连接类型一共有桥接、NAT、仅主机和不联网四种。
桥接:选择桥接模式的话虚拟机和宿主机在网络上就是平级的关系,相当于连接在同一交换机上。
NAT:NAT模式就是虚拟机要联网得先通过宿主机才能和外面进行通信。
仅主机:虚拟机与宿主机直接连起来。
桥接与NAT模式访问互联网过程,如下图所示:

9、选择下一步

10、下一步

11、下一步

12、这里使用默认磁盘容量,磁盘容量暂时分配20G即可后期可以随时增加,不要勾选立即分配所有磁盘,否则虚拟机会将20G直接分配给CentOS,会导致宿主机所剩硬盘容量减少。勾选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这样可以使虚拟机方便用储存设备拷贝复制。选择下一步。

13、选择磁盘文件存储位置,建议目录和虚拟机安装文件在同一目录下,便于管理,如下图所示:

选择好后,选择下一步

14、点击自定义硬件

15、按照图片点击新CD/DVD,选择使用ISO映像文件,点击浏览找到下载的CentOS 7镜像,配置完成后点击关闭。

16、点击完成

17、找到自己刚刚创建好的虚拟机,点击开启此虚拟机。

三、安装CentOS 7.5

1、点击开启此虚拟机以后等待进入以下界面(如提示Enter可以将光标点击进入虚拟机中,然后点击回车即可跳过读秒 ps:点击Ctrl+Alt可以将光标移出虚拟机回到真实机器中),开启虚拟机后会出现以下界面:
  Install CentOS 7 安装CentOS 7
  Test this media & install CentOS 7 测试安装文件并安装CentOS 7
  Troubleshooting 修复故障
选择第一项,直接安装CentOS 7,回车,进入下面的界面


这里选择中文,自己找到中文即可,完毕后点击继续

2、点击完成以后,首先设置日期和时间,然后点击日期和时间

3、设置好后点击完成

4、其余的设置同理2、3步,
比如再设置需要安装的软件,然后点击软件选择,这里本人选择GNOME桌面,没有使用命令行界面

5、设置选择安装位置,在这里可以进行磁盘划分。
作为新手,我们选择自动配置分区。至于自己配置分区,等以后有需要的话再去学习。

6、再设置主机名与网卡信息,点击网络和主机名,之后点击开始安装

主机名本人设置为:itheima.com
7、再配置ROOT用户的密码和创建新用户,可以点击相应选项进行设置,这里我们只设置ROOT用户密码,不创建新用户了

8、点击ROOT PASSWORD设置root密码(一定要记住设置的密码,在Linux中root用户相当于上帝,神奇至极,无所不能,有root就几乎拥有了一切)

9、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完成,如果输入的密码过于简单,系统会提示你,只要再次点击一次完成就可以了

10、等待进度条加载完成后,我们点击重启。

11、点击未接受许可证,接受许可证协议

点击我同意许可协议

同意之后的界面

12、再点击网络和主机名,连接网络和设置主机名

13、点击完成配置

14、后面是一些配置情况,就不一一解释了,小二,上图
(1)

(2)

(3)

(4)

(5)

(6)

(7)

(8)

(9)

15、如果不想使用图形界面启动,改为命令行模式启动,则右键打开终端:
注意:执行设置启动方式的命令需要以管理员权限执行。
如图:输入su,然后输入密码进入到管理员权限
1、查询当前启动模式
  systemctl get-default
2、设置启动方式
命令模式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图形模式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如下图所示:

那么下次启动虚拟机的时候,就会以命令行形式进入了。
16、虚拟机CentOS-7的ip信息如下

17、推荐连接CentOS的SSH工具
  SecureCRT、xShell、winscp
本博主使用的是SecureCRT,连接成功后如下图所示:

四、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hui_2016/article/details/68927487
  https://blog.csdn.net/babyxue/article/details/80970526
  http://blog.51cto.com/13382947/2051297
  https://www.cnblogs.com/Neeo/p/8711201.html
  https://blog.csdn.net/why15732625998/article/details/78836012
  https://blog.csdn.net/why15732625998/article/details/78386493
  https://blog.csdn.net/yiyihuazi/article/details/78557216
  http://www.cnblogs.com/frankdeng/p/9027037.html#top
  https://blog.csdn.net/why15732625998/article/details/78386493

posted @ 2018-12-01 12:06  黑泽君  阅读(1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