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和地

  数字系统的地是存在噪声电压的。导致门电路之间的噪声电压的主要因素是返回信号电流。当门电路A发送信号到门电路C时,流出的信号电流通过电源分配线流回门电路A。返回信号电流流经过地线的电感时,会引起低噪声。

     同理还存在共路噪声。共路噪声电压与地阻抗有关。因此必须降低地连接阻抗。由此提出电源系统设计的三个原则:
     1)门电路之间采用低阻抗地连接;
     2)任何门电路之间的电源引脚之间的阻抗应与地引脚之间的阻抗一样低;
     3)电源和地之间必须有一条低阻抗路径。
 
     在我们设计电路时,都会在芯片的电源引脚处加一个旁路电容,其作用就是提供电源到地之间的低阻抗路径。而提供完整的电源层平面和地层平面,就是为了得到地阻抗的地连接和低阻抗的电源连接。
 
     参考资料:《高速数字设计》P211
posted @ 2014-04-05 22:04  woaichengdian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