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long828的开发百科

做过嵌入式系统,写过算法,弄过Web和客户端开发,现在又来做云计算了,人生就是这么变幻无常,不过也有点意思。

推荐几本好书

 基础编程方面:
首先是要看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的书,可以找高教出版社的,另外自己去找一些课件来看,网上有很多下载的。http://xidong.net/List000/Catalog_67_T1.html有很多课件可以下载。操作系统主要看的是数据结构在操作系统内存管理,进程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对提高编程很有好处。
《代码大全》,非常好的一本书,每个阶段看都会有收获
《深入解析计算机系统》 给软件人员编写的,但是讲解了很多硬件底层的东西,对理解整个程序的运行非常有好处。
《C++ Primer》 讲解C++的STL非常透彻,主要是领悟STL对软件开发的思想,容器和算法分离方面,感谢gillspent兄弟的推荐

兄弟的提醒软件编程思想方面:
《设计模式》 C++写的一本,讲解24种设计模式,必看
《大话设计模式》,写的浅显易懂,建议先看看这一本。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英文注释版)
《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
《软件设计精要与模式》 从国内作者来说确实写得很不错了,深入浅出,主要是结合示例!

Windows编程方面的:

Programming Windows 第四版》,是用C语言的那本,估计现在只有找电子版
Windows Internal》。潘爱民翻译的那一本,讲解Windows操作系统的内部细节。
《深入浅出MFC》,不是要学VC,而是看Windows API的在程序中的实现细节

另外是一些软件技能方面的书: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Unleashed》(WPF必看)
EXPERT.ONE.ON.ONE.J2EE.DEVELOPMENT.WITHOUT.EJB》(所有.Net开发的人员应该看的)
《企业应用架构模式》
WCF Services
Learning WCF

建议看书的方式是同时看两本书:一本是偏向应用的,同项目当前所处的进度相同,如同数据库相关就看看SQL Server相关,Ado.Net相关,一本偏向理论的,如Windows系统编程方向,设计模式方向,交叉进行

posted on 2008-06-03 16:38  dreamland  阅读(4296)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