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使用C#代码实现DataTemplate

不得不说DataTemplate是WPF中的一项重要技术组成,可以方便让我们实现各种各样的UI样式,大大丰富了应用程序的界面设计。

通常我们都会在XAML文件中定义出具体的DataTemplate, 我举一个ListView的例子:

Code

例子中对每个Column定义了简单的DataTemplate。

我遇到的问题是如果这个List View需要动态编辑列,或者新加入一些列,就是如何用代码来实现对控件的DataTemplate的操作。

经过查阅MSDN的相关文档,最好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如下:

Code

DataTemplate对象的VisualTree属性的类型是FrameworkElementFactory,用来存放具体的Control。FrameworkElementFactory fef = new FrameworkElementFactory(typeof(CheckBox))语句定义了DataTemplate的顶层元素是一个CheckBox控件,使用fef.SetValue方法可以设置顶层元素的属性,如绑定等等。如果你需要定义的DataTemplate不止一个层次,那么你就要花点时间去设置顶层元素的Content属性。

问题解决,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办法或者建议请联系我,谢谢!

posted @ 2009-02-11 17:07  DaveLin  阅读(9562)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