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开发观

6年多的开发,经历过企业级开发,也经历过互联网开发,做过,java,php,c#,当然以c#为主。感觉c#的开发特别适合企业级的开发,因为它有成熟的开发工具,成体系的配套工具,entity framework,work flow,sharepoint,exchange,sqlserver报表,仓库,office,等等东西,而对于互联网级的开发,不是不适合,也不是性能不怎样,而是成本和扩展,一个互联网的网站,初期体现不出成本,当用户量持续增加时,单台数据库不够用了,增加数据库,显然,又得花钱,买数据库了,不合适,于是换数据库,后来随着发展,发现程序服务器也不行了,于是增加服务器吗,windows的系统,还得花钱,于是换吧。换什么呢,自然用不要钱的系统。于是c#的问题出现了,c#在不要钱的系统下,要想使用,只有mono,但是微软的不明朗的态度,谁知道,它会不会用版权的大棒,所以mono这种东西,也就是用在一些内部系统内或者是其他一些不会引起微软注意的地方。这是成本,在说扩展,iis,windows,sqlserver,你想自己改改,行吗,不行,因为全不开源,当年有些场景用这些东西不合适时,也只能换,c#也只好跟着换。而企业级不会有这些问题,面向的用户和数据,iis,windows,sqlserver一样一个,足够用,在加上成熟的配套工具开发成本,维护成本都非常的低。
posted @ 2012-09-16 14:45  chenleinet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