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下好乘凉

导航

Windows 7启动卡死

      最近在家里的电脑上新装了Windows7(RTM 7600旗舰版),前晚使用daemon tools 4.35.0306 Pro Advanced(试用)连续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0 Beta1英文版和Office 2007 Pro后关机睡觉。
      不曾想昨晚启动Windows7时在旗帜标志那里卡死:

            (这是英文版的启动画面,我的是中文版,此图仅为示意)                              
      强启之后Windows7弹出自动修复的对话框,我点了自动修复,大概30秒后提示自动修复成功。
      重启后依然卡死,修复失败。
      在安全模式下启动,成功进入,怀疑是软件与系统的问题。而出问题之前我只新增了三个软件(即本文开始的那三个,Daemon Tools,VS 2010,Office 2007)。上网搜索没有发现安装VS2010和Office2007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但是却发现有朋友安装了Daemon Tools之后无法启动。看来原因基本确定了,是目前的Daemon Tools对于windows 7的支持不够完善。不过也有可能是三个软件之间的冲突的原因。因为很多使用Daemon Tools运行与windows 7下的人都声称使用中没有发现问题。
      我再细想可能是因为Daemon Tools没有完全配置好(安装后没有重启),我就开始使用它,并且连续安装了两个很大的软件,导致机器在启动时加载服务过多,负担过重,加之我的电脑配置很一般而导致系统在Windows旗帜处卡死。
       (09-9-22)抱着誓不罢休的态度,周末我重新安装了系统,并且按照之前的计划再次安装了daemon tools 4.35.0306 Pro Advanced(试用),这次重启后还是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Beta1英文版,再重启又出现了系统卡在旗帜处的现象。问题浮出水面:Visual Studio 2010 Beta1英文版某些方面出了问题,这次好在win7自动修复成功(捏一把冷汗)。我进入了系统发现控制面板里面原本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Beta1时安装的组件只剩四个,包括.NET 4.0 FW等。正郁闷间突然想到前几天看过一篇关于VS2010启动WF崩溃的帖子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7/139760.htm ,联想到几年前安装VS2005时没有安装到C盘也出了点小问题的事,我有种恍悟的感觉。
      马上重新安装VS2010于C盘,安装完成后正常启动,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09-09-15 09:34  大树下好乘凉  阅读(17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