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2000常见安装中问题解决方案

2009-08-04 10:15  chenkai  阅读(7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多个系统中曾反复安装SQL2000数据库,同时也遇到不同问题同时附带解决方案:
系统:Windows XP SP3
安装SQL2000企业版中提示如下:
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错误。无法进行下去.
解决方案如下:(参考网上数据)

(1)添加/删除程序中彻底删除sql server。

(2)将没有删除的sql server目录也删除掉。

(3)打 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删除注册表中跟sql server相关的键。

其实估计只要做第3步就可以搞定,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自己是先走了1,2,4,最后做了3才搞定。所以估计3才是最关键的
”Microsoft sql server2000 Enterprise Edition 服务器组件在此操作系统上不受支持。只有客户端软件才可用于安装“:
解决方案如下:
这个主要是安装数据所支持操作系统版本限制:
(1):Windows 98/Windows XP只能完全安装SQL2000的个人版本 如果安装企业版会报出这个提示
(2):标准版本和企业版本的SQL2000必须安装在NT4.0,SP6和WIN2000  Windows SERVER版本上
今天早上安装 SQL2000碰到几个问题 小结如上.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