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老实讲,在学这门课程之前,我对编程的概念是摸棱两可的,对编程的了解也主要是通过一些影视作品,新闻作品。上这门课之前对编程大概的理解就是程序员在键盘上疯狂敲着代码,写一个程序,程序写完后,能够运行出相应的效果,这只是很片面的了解。我认为我的编程能力是有待提高的,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粗心的人,打代码是有相应的规则的,我的粗心可能会使我打出来的代码错误率高,编程进度慢,还有就是,编程还需要记忆力,要记住大量的符号,我对这方面的记忆力也是有待提高的,综上,我认为我的编程能力不足,我需要更加努力。

 

Q2:做第一次编程作业时,我的心是十分不知所措的,不太敢下手,直到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课本和网上教程后,才开始做,做的时候拿着书上的案例,标准格式照抄上去,根据编程题目在书上找类似的案例进行模仿,但编译的时候一直都显示有错误,我一直在重做,当我没耐心的时候,我就向我的舍友寻求帮助了,第一次的编程作业较为简单,我的错误大多是格式错误,比如中英文符号弄混,忘记分号,少打空格 之类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编程格式的严谨,也体会到了编程的快乐,当我看到我编程的程序在运行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Q3:对于这门课程,我认为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最有效,课堂上老师大多在讲理论,不自己动手编程的话自己的编程能力永远都不会提高,所以我的方法是,利用课前预习以及课上老师讲解来获得理论知识,自己在课后以实践为主,在网上查找各种视频教程,自己进行各种尝试,我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时间安排的话,这门课对我来说毕竟是新的领域,必须先得安排大量的时间来学习这门课程,所以晚上的时间我主要用来学习编程,每天都要安排给自己几道精心的编程题目,睡前要看一些理论知识。

 

posted @ 2018-10-05 23:05  广外大学生a  阅读(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