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说实话我选择软件工程专业带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填志愿的时候其实我是很懵的,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当时也是比较不会玩,连去网上查一些专业都没有,于是就抱着志愿书看来看去,感觉还是读计算机比较适合我,然后就懵懵的选了个最贵的专业。所以其实我是没有计算机基础的,甚至可以说当时连打字都不利索。但是毫无疑问我是喜欢这个专业的,因为计算机这个行业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有着无限的未来,可以让人有无穷的想象力,是真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谈到大学生活其实槽点还是颇多的。正如博客B的作者所说“我是传统意义上的计算机科班出身,学过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汇编语言、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离散数学、概率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单片机、算法设计、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从DOSTubro Pascal时代学起,一直学到VC6。然而,我却并没有学懂计算机”该作者说的这些课程,我们基本也都学过,而且感觉也是学完了根本不知道学了什么、学了有什么用,大概这就是我们教育的弊端所在吧。说道国外大学的生活,说实话我没有怎么去了解过,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说英国的大学生不会乘法口诀,他们认为这应该是科学家才要掌握的东西。大概这就是他们的幸福生活吧。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说因材施教可能有点难,毕竟有这么多的学生,我认为至少得要有很多门课程供我们选择,让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我们学校有这类的公选课,然而这些课感觉就仅仅是要让同学们拿选修学分而已,而不是为了让同学们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科班出身跟北大青鸟的区别可能在于科班出身的更注重理论的学习吧,而那些技校可能更注重的就是让你能够掌握好这些技能,让你学完马上就能用,所以经常都会有科班出身的动手能力比不上专业院校的同学。至于说我们学计算机的为什么要学这么多的数学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搞不清楚,感觉目前并没有用到太多的高数呀之类的。

  未来我想从事java工程师的工作,至于我的职业规划,首先刚毕业我肯定不会去想说要一定拿多少钱的工资,我会先用1~2年的时间先去多积累经验,在这两年里静下心来多看书,多跟前辈们交流,学会沟通,学会合作,趁这段时间掌握好基础知识,向前辈们学习项目开发经验。然后在接下去的3~5年的时间里,好好的去钻研一门技术,让自己能够真正的精通一门技术。然后在接下去的5~10年就要试着慢慢往管理层发展了。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7-09-01 19:47  Junda  阅读(1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