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2.5 配置反向代理

application request routing 2.5 在IIS7上是一个很强大的工具,功能列表请看它的官方介绍,这里指出通过ARR2.5配置反向代理的方法。网上找到的教程很多都是旧版本的,新版本2.5有点不同,请看如下介绍。

1、应用场景。

  一个IIS服务器,一个Linux的Web应用(如某wiki),现在需要通过IIS服务器做一个反向代理,把后端Linux的Web站点对外提供服务。

  假设网站wiki.abc.cc是Linux服务器上的一个站点,前端只有一个出口IIS服务器,通过安装ARR2.5在IIS7上配置反向代理来实现请求转发到后端的wiki站点,wiki的响应也通过反向代理转发回浏览器。

2、安装ARR2.5,通过Web Platform Installer或者直接下载安装。

3、配置。

  3.1、在Server Farms上创建一个新的Farm,如:WikiReverseProxy。服务器的地址填写后端Linux站点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也是80端口可以不用修改。

  3.2、在IIS管理器中选中服务器,打开URL Rewrite,添加一条Inbound rules的空白规则,如图所示:

匹配wiki.abc.cc后所有的字符

指定主机仅匹配wiki.abc.cc这个域名

指定成功匹配的路由到上面已创建的Server farm中,名称选择刚才的WikiReverseProxy,后面Path表明由(.*)匹配的字符都附加上这个路径上。

此时简单配置已经完成,现在访问wiki.abc.cc时实质是访问后端Linux上的wiki服务,很简单吧,IIS上一个站点都不用建,另外ARR还有很强大缓存管理来得升能,下次再继续写。

posted @ 2012-02-23 15:27  chenjunbiao  阅读(17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