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CentOS7上安装 jq

2019-07-18 08:33  jetwill  阅读(1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安装EPEL源: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安装完EPEL源后,可以查看下jq包是否存在:

yum list jq

安装jq:

yum -y install jq

命令参考资料

EPEL

企业版 Linux 附加软件包(以下简称 EPEL)是一个 Fedora 特别兴趣小组,用以创建、维护以及管理针对企业版 Linux 的一个高质量附加软件包集,面向的对象包括但不限于 红帽企业版 Linux (RHEL)、 CentOS、Scientific Linux (SL)、Oracle Linux (OL) 。

EPEL 的软件包通常不会与企业版 Linux 官方源中的软件包发生冲突,或者互相替换文件。EPEL 项目与 Fedora 基本一致,包含完整的构建系统、升级管理器、镜像管理器等等。

yum

linux各个版本都有自己的Package Manager,CentOS中就是yum(Yellow dog Updater, Mod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