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 CentOS 7 上安装 GitLab

2019-06-17 15:05  jetwill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安装和配置必要的依赖库

sudo yum install -y curl policycoreutils-python openssh-server
#  the commands below will also open HTTP and SSH access in the system firewall
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d
sudo systemctl start sshd

sudo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service=http
sudo systemctl reload firewalld

下一步,安装 Postfix 以便发送通知邮件。如果你想使用其他解决方案以发送通知邮件,请跳过这一步,在 GitLab 安装完成之后配置外部 SMTP 服务器。

sudo yum install postfix
sudo systemctl enable postfix
sudo systemctl start postfix

在 Postfix 安装过程中,屏幕也许显示配置信息。选择“Internet Site”并回车。对“mail name”使用你的服务器的 DNS 并回车。如果出现额外的屏幕信息,一路回车以接受默认配置。

2. 添加 GitLab 包仓库信息并安装该包

curl https://packages.gitlab.com/install/repositories/gitlab/gitlab-ee/script.rpm.sh | sudo bash

下一步,安装 GitLab 包。把 https://gitlab.example.com 改成你所希望的 URL,你将通过该 URL 访问 GitLab 实例。安装程序会自动配置该 URL,并以该 URL 启动 GitLab。

对于 https:// URL,GitLab 会以Let's Encrypt自动请求一个证书。这需要入站HTTP访问和有效的主机名。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证书,或者只使用http://。
请注意:如果你没有固定的互联网域名,请直接使用你的机器的局域网IP地址。如果你不熟悉SSL证书的配置,请直接使用http://。如果你只想安装社区版,就把 -ee 改成 -ce。
当设置为https://时,我遇到这样的错误:Peer's Certificate issuer is not recognized

sudo EXTERNAL_URL="https://gitlab.example.com" yum install -y gitlab-ee

3. 用浏览器访问目标URL并登录

第一次访问时,你将被重定向到密码重置屏幕。提供初始管理员帐户的密码,你将被重定向回登录屏幕。使用默认帐户的用户名 root 登录。

有关安装和配置的详细说明,请参阅我们的文档

  1. 设置通信首选项
    访问我们的电子邮件订阅首选项中心,让我们知道何时与你通信。我们有明确的电子邮件选择政策,所以你完全可以控制我们向你发送电子邮件的时间和频率。
官方文档: